青岛NSK轴承|青岛FAG轴承|青岛SKF轴承

联系方式

印刷机轴承的润滑方法及润滑脂的选择

印刷机轴承的润滑方法及润滑脂的选择

http://www.qdrjzc.com    2018-01-20    编辑:青岛瑞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原理:印刷机轴承可以采用脂润滑或油润滑。实际应用中,通常采用下列润滑方案:■ 驱动端和操作端都用脂润滑■ 驱动端用油润滑,而操作端用脂润滑■ 驱动端和操作端都用油润滑。油润滑油润滑的优点是不需维护。缺点是摩擦和轴承的温升较高,且密封成本高。通常,用于印刷机驱动的润滑油也可以用来润滑轴承。一般选用矿物基或合成齿轮润滑油,粘度等级ISO VG 68、 100 和150 。清洁度润滑油的清洁度对轴承的额定寿命有较大的影响,见第14 页,章节 承载能力和额定寿命。因此Schaeffler Group 建议应采用润滑油过滤器,并注意其滤过率。过滤器筛网孔径应为x  25 m。油量过大油量会对摩擦有较大影响,从而引起轴承温升过高。在此情况下,请咨询Schaeffler Group 的工程服务部门。脂润滑脂润滑的优势如下:■ 可以实现摩擦和轴承的工作温度特别低■ 密封简单■ 成本效益高■ 系统成本低。
  脂润滑的缺点是:■ 过多的油脂可能导致轴承温升过高。再润滑间隔印刷机轴承通常一年润滑两次。这个值适合实际应用要求,即使对于非接触式间隙密封。这时,润滑脂还起到防止灰尘进入滚动接触区的防护作用。间隙密封区域,润滑脂的密封作用不足以防止外部流体介质的进入。
  Arcanol 滚动轴承润滑脂从大量的润滑剂中,Schaeffler Group Industrial 研究开发了Arcanol 滚动轴承润滑脂方案。Arcanol 润滑脂为轴承运转性能的提高、使用寿命的延长及运行可靠性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运用先进的测试方法和检测系统,对所有类型的滚动轴承在大量的不同工况下测试,确定了Arcanol 的应用范围。分级方案润滑脂方案进行分级,最优化地涵盖所有的应用场合。自动或手动加脂装置对于脂润滑,我们提供不同类型的自动注脂器COMPACT、CHAMPION 和CONCEPT6,填充有FAG Arcanol 润滑脂。
若手动润滑,可用注脂枪,它由一个手动油脂枪ARCA-GREASEGUN和配套的加强型软管ARCA-GREASE-GUN.HOSE 组成。滚动轴承润滑脂的选择在印刷机械中, 首选两种润滑脂,见表。对于主滚筒轴承,使用润滑脂MULTITOP 可以满足非常高的质量要求。这是一种用于球和滚子轴承的通用润滑脂,适用于高速、重载以及低温或高温的场合。它可以确保充分的工作性能,并具有以下特点:■ 长工作寿命■ 高运行可靠性■ 低摩擦。
  对于支承型和螺栓型滚轮,首选润滑脂LOAD150。这是一种用于球、滚子和滚针轴承的特殊润滑脂,适用于重载、各种速度和摆动运动的场合。Arcanol 滚动轴承润滑脂型号稠化剂基础油粘度+40 °C稠度NLGI工作温度持续极限工作温度mm2/s °C °C从到MULTITOP 锂皂 ISO VG 68 2 –40 +140 +80 LOAD150 复合锂基 ISO VG 150 2 –20 +140 +90
  包装Arcanol 滚动轴承润滑脂有管、筒、罐、桶、提桶和大桶包装,见表。润滑脂包装规格 1) 其它包装可协商提供。加脂器自动加脂器可以在准确的时间定量地将新鲜的润滑脂输送到滚动轴承的接触区,图1。设备要严格遵守润滑和维护周期,防止润滑不良或过润滑。这样设备停机和维护的费用就会减少。加脂器与对应的轴承相连在传输系统或机械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例如泵,压缩机和风扇等。
  加脂器有下列优点:■ 单独设定,精确的润滑每一处轴承■ 全自动、免维护■ 相比手动加脂可以节省人工成本■ 分配周期可调■ 压力最大可以达到25 bar, 因此可以穿越任何障碍。其他信息■ 关于自动加脂器的更详细的信息可在样本IS 1, 滚动轴承的安装和维护中找到。

热门型号

更多>>
公司简介|经销品牌|技术新闻|轴承型号|售后服务|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