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NSK轴承|青岛FAG轴承|青岛SKF轴承

联系方式

振动机械用FAG调心滚子轴承工况及后缀含义

振动机械用FAG调心滚子轴承工况及后缀含义

http://www.qdrjzc.com    2020-07-02    编辑:青岛瑞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振动机械用FAG调心滚子轴承在振动机械中的运行工况用于筛分物料(根据粒度分离固体物料)的振动筛和其它振动机械如压路机和带锯等都是承受高应力的设备。
  安装在这些设备激振器单元里的滚动轴承,必须能承受重载、高速以及加速度和离心力。这些应用的工作环境大多非常恶劣,如污染和潮湿。FAG的特殊调心滚子轴承是针对振动机械工况而开发的,在实际应用中获得巨大成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滚动轴承的保持架必须能够承受由高径向加速度产生的作用力。在更恶劣的工况下,可能还要承受由轴向加速度产生的作用力。
  偏心块的旋转,会造成旋转轴的挠曲以及轴承内部的相对滑动。这会增加摩擦,从而导致轴承工作温度升高。特殊调心滚子轴承的动态调心能力可达0.15°。如果需要提供更大的调心能力,请联系舍弗勒集团的工业应用工程师。FAG特殊调心滚子轴承的基本设计振动机械用FAG特殊调心滚子轴承系列为223,其主要尺寸符合E DIN 616: 1995-01和ISO 15标准。针对在振动机械中产生的特殊应力, FAG提供了带后缀T41A或T41D的特殊调心滚子轴承,其说明见1.5节。
  通过对轴承横截面的最大化利用,X-life调心滚子轴承223-E1系列具有非常高的承载能力。对于振动机械,目前可提供的X-life系列调心滚子轴承内径可达220 mm。1.2.1 X-life 223..-E1-T41A(D)系列调心滚子轴承E1设计的FAG调心滚子轴承内圈无挡边,具有非常高的承载能力。FAG为振动机械设计的带后缀T41A或T41D的特殊轴承223..-E1系列也有这个优点,见图1。这是新的FAG标准设计,适用于轴承孔径从40 mm到150 mm(孔径系列08到30)的轴承。
  X-life的223..-E1-T41A (D) 系列轴承在大量的实际应用中非常成功。轴承采用两片式窗型钢保持架,通过一个整体式的引导环支撑在外圈上。所有的保持架部件都经过特殊的表面硬化处理。振动机械用FAG调心滚子轴承运行工况 • FAG特殊调心滚子轴承的基本设计21: X-life设计223..-E1-T41A(D)及223..-E1-JPAT41A的振动机械用调心滚子轴承1.2.2 X-life 223..-E1-JPA- T41A系列调心滚子轴承内径尺寸为160 mm–220 mm(孔径系列32到44)的轴承目前已采用图1所示的设计,这些轴承也符合X-life性能标准(见1.2.1)。在较大尺寸轴承中,冲压钢保持架的后缀JPA会标注出来。
  圆锥孔轴承在特殊情况下如带锯,也可以使用带圆锥孔的轴承(锥度1:12)。订货型号如下:223..-E1-K-T41A及223..-E1-K-JPA-T41A(内径需160mm)内孔带涂层的轴承为了减少或防止轴承内孔和轴之间的摩擦腐蚀,FAG可提供圆柱孔并带Durotect® CK 涂层的特殊调心滚子轴承。这种涂层确保长时间的运行后,轴承仍然可以在孔和轴之间浮动(非定位轴承),以适应温度变化。内孔带涂层的轴承尺寸和公差与FAG振动机械上用的标准轴承一致,可相互替换。
  对于22317-E1-T41D至22330-E1-T41D,Durotect® CK涂层为标准配置。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出版的PPD(内孔带Durotect® CK涂层的FAG特殊调心滚子轴承)。内径尺寸在上述范围之外的轴承,如需Durotect® CK涂层,则需指
定J24BA后缀。订货举例:轴承内孔带Durotect® CK 涂层,尺寸在标准范围内:22320-E1-T41D。订货举例:轴承内孔带Durotect® CK 涂层,尺寸超出标准范围:22316-E1-J24BA-T41A。1.5 T41A(T41D)后缀说明振动机械用FAG调心滚子轴承根据标准T41A(D) 制造,充分考虑该应用工况的特殊要求,对内圈、外圈公差及径向游隙做了特别要求。其他的公差等级为PN,符合DIN 620标准。公称外径内圈1.5.1 轴承内径和外径的公差T41A(D)限定内径公差是正常公差带的上半部分。对于外径公差,限定为正常公差带的中间一半。对于圆锥孔轴承,减小的公差带范围仅适用于外径。公差值见图2通过这些措施,在轴公差为g6或f6时,内圈实现可靠的间隙配合,轴承座公差为P6时,外圈实现可靠的过盈配合。内圈有涂层时推荐轴公差为f6。内圈主要承受点载荷,外圈承受圆周载荷。轴承配合面的几何公差,见第四页。

热门型号

更多>>
公司简介|经销品牌|技术新闻|轴承型号|售后服务|联系方式|